天气似乎不错?算了,怎样都好,愿你一切安好,无论是陌生或是相熟。

戏剧(第一幕)

偌大舞台层层叠叠,是这个剧院的特色。

  今日我包下了全场,我坐在观众席上细细打量着舞台,身旁身后的座位全部空空荡荡。第一层是水泥浇的戏台,旁边被人敷衍的贴着几块木板。突然灯黑了,整个剧院陷入的黑暗。

  戏剧,开始了。

  一束光亮在舞台中间停留,四周一片漆黑,光束正中是一位衣衫褴褛,披头散发的女孩。衣服打着大大小小的补丁,还有不少破洞,只能勉勉强强遮掩身体。杂乱的,毛糙的,沾着污渍的,没有光泽的,半长不短的头发被女孩用捡来的发绳束起。红色的发绳被污渍染的有些发黑,从少数几块干净地方却可看出原本鲜艳的颜色。女孩穿着一双旧鞋,这是她身上唯一一个还算干净的地方。

  她身后是异常真实的背景,热闹的集市,人来人往,本该是十分喧闹的场景,可却没有一丝吵闹的声音,只有女孩默默低着头往前走的脚步声;湛蓝澄澈的天空,宛如蓬松棉花的云朵挂在上面,阳光倾洒而下,却似乎刻意避开了这个女孩,仿佛被厌弃一般。舞台上的女孩抬起了脸,我不得不承认我被惊艳到了。她有着一双宛如宝石般璀璨的双眼,晶莹剔透,浅浅的颜色给她添上一份异样的美,与众不同的眼睛使她格外突出。她的双眼宛如承载着漫天星辰(我知道这形容很俗套,可我无法找到更为美好的词句来叙述这份美)

  轻快的音乐响起。

  女孩来到了一个空无一人的地方,在被树荫包围的一小片草坪上翩翩起舞,她的舞姿并没有那么好看,四肢显得十分僵硬,完全没有任何美感,看得出,她从来没有学过任何的舞蹈。我似乎在她的各个关节处看见了什么纤细的东西,遂被猝不及防的灯光晃了一下眼,再次凝眸细看时那个纤细的东西已经消失了。

  与此同时,第二层舞台的幕布打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